湿疹这些误区你知道吗?

误区一:湿疹病人的血有毒。

很多病人甚至不少的医生都有这样的想法,认为是因为血液中含有毒素或者说不干净才患有湿疹,使很多治疗无效,难以诊治。实际上,湿疹是多型性,与皮肤过敏、敏感性体质、过敏性鼻炎、哮喘病、工作或课业压力等因素有关,有的并非单一因素造成

误区二:湿疹会传染。

湿疹是不会传染的,因为湿疹是一种 常见的变态反应性、非传染性、过敏性表皮炎症。通常,湿疹具有遗传基因,如果祖辈患有湿疹,父辈或子辈患湿疹的几率普遍高许多,因此,有些患者似乎觉得,湿疹会在跟家里病患的接触中传染。

误区三:勤用热敷烫洗,是最好又有效的止痒法。

当湿疹瘙痒难忍用热水洗澡(或热敷)会感到舒适,但只是会暂时舒服,并且会加重病情。热水与患处接触的瞬间会麻木皮肤神经,这就是舒适的原因,之后高温带来的皮肤屏障损伤则加重了病情。

误区四:湿疹要保持皮肤干燥

不少人知道“湿”—“干”这对反义词,于是乎湿疹需要干燥,实际恰恰相反,湿疹更需要保湿。湿疹患者皮肤存在屏障功能障碍,保湿(特别是医学护肤品)对促进皮肤屏障的恢复有很大帮助。患者应该每天使用,严重时可以每天多次使用,在冬季干燥季节可考虑在房间使用加湿器,使房间温度保持在50%左右。

误区五:通过治疗彻底根治湿疹

目前没有任何一种治疗能够绝对根治湿疹。这是因为湿疹的原因非常复杂,是由环境因素和遗传因素相互作用而诱发,但遗传体质不是一成不变的,有些随体质的变化,对以往诱发湿疹的刺激不再过敏而自愈。

湿疹质询微信star-soi

评论

© 敏感肌肤护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