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已过,小心湿疹

春分代表着我国大部分地区越冬作物进入春季生长阶段,华中地区有农谚:“春分麦起身,一刻值干金。”这段时间百花盛开,绿满枝头,正是外出踏青的开始,而这段时间是比较容易得湿疹滴

春捂秋冻,自古以来都被人们奉为经典,但春天时节也需注意不要盲目捂春而导致湿疹,特别是孩子

先说一下春捂的好处:防止春季昼夜温差大而生病;使“冬眠”的身体苏醒,细胞活跃毛孔张开以适应温度的改变;人是恒温动物,春捂更利于调节体温。

春捂应有度,否则只会适得其反。春分基本所有地区温度稳定上升,不再会发生倒春寒的情况了,应当适当更换衣服,仍有很有孩子穿着冬季的衣服,这也使湿疹发病风险增高的原因,其实孩子已经感到身体很热,或者是奶奶或者是妈妈觉得他冷。

温度的上升带来的是身体慢慢的苏醒,细胞活跃毛孔张开,穿的太多,加上小孩好动,出汗严重,闷热透气性差,于是湿疹就来了。

腋窝,腹股沟,胸前后背,腘窝是最容易捂出湿疹的部位

预防春捂导致的湿疹,应先正确理解春捂。

衣服应透气、挡风;多喝水;

尽可能薄而多,方便增减,避免厚而少,脱一件保暖效果明显下降;

下半身减衣服慢于上半身;

脖子和脚是保暖重点;

昼夜温度相差不大时或者温度上升稳定就可以慢慢减衣服

湿疹治疗护肤老师微信star-soi

评论

© 敏感肌肤护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