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自白


朵嘉浓敏感肌肤修复频道06-0101皮炎(湿疹、荨麻疹、特异性)安全02痤疮(痘痘、粉刺、黑头)理性03皮肤薄干骚痒、红血丝有效04激素脸(激素依赖性皮炎)健康 

敏感肌肤的罪魁祸首


 大家好,我是你们都熟悉的青春痘,医生喜欢叫我寻常痤疮。我一直很纳闷,明明长在脸上,为什么叫“坐”疮呢?所以,我还是喜欢痘痘这个名字。

      为什么叫我青春痘呢?因为我一般在主人青春期开始的时候出现。我最喜欢的环境是多油的皮肤,青春期主人体内荷尔蒙开始升高,皮脂腺接受荷尔蒙刺激后分泌皮脂增多。哇!油汪汪的皮肤,太兴奋了!当然只是油多还不足以让我生长,如果油都排出去了,我也呆不住。让我开心的是主人毛囊漏斗部角化异常,死亡的细胞不脱落,将皮脂腺开口堵住了。这样我才有了真正成长的土壤。 

    我有一个帮手叫痤疮丙酸杆菌,他在富油的环境里疯狂地生长,并产生炎症。炎症是我最主要的个性,没有炎症也就没有我。

痘痘产生机制

    我有六大杀手:粉刺、丘疹、脓疱、结节、囊肿、瘢痕。当我心情好的时候,我只派出粉刺和丘疹两个杀手,小小折磨一下我的主人;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再派出脓疱、结节两个杀手;当我的心情长期不爽的时候,主人就遭殃了,囊肿和疤痕两大杀手会长期阴魂不散。

丘疹、粉刺

囊肿、疤痕

     实际上这些都是我表面上的破坏力,更厉害的是对主人心理上的摧残。你们人类不是说“伐国之道,攻心为上,攻城为下”吗?经我折磨过的人类,大多垂头丧气,不够自信,不得不臣服于我的淫威之下!

祛痘咨询微信star-soi

评论

© 敏感肌肤护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