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斑知识详解之色斑分类与鉴别

在医学上,色斑分为3大类,即:黄褐斑、雀斑、老年斑。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根据黄褐斑的发病病因或临床表现不同又将它细分为:妊娠斑、黑锈、色素斑、肝斑、激素斑等很多名称,但在医学上统称为黄褐斑

2

如何鉴别各类色斑?

妊娠斑、蝴蝶斑:多见于中青年女性,主要长于面颊部及鼻翼两侧;大小不等,呈黄褐色片状,边缘清晰或呈弥漫状,对称出现;妊娠、上环、口服避孕药导致内分泌紊乱所致。

晒斑:长于全脸或局部;大小不等,形状不定,呈黄褐色或茶色,边缘不清;属紫外线过度照射所致。

雀斑:长于全脸,尤以鼻两侧为主;米粒大小,呈淡褐色,偶见净褐色,边缘界限不清晰;病因是日晒或有家庭遗传史。

老年斑:年龄因素导致机体抗氧化能力衰退,肌肤基底层有过多被氧化的角质蛋白沉淀,形成斑点。皮肤新陈代谢减缓,令到机体自身排除黑色素的能力下降,黑色素沉积形成斑点。

祛除色斑咨询微信star-soi

评论
热度(1)

© 敏感肌肤护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