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红血丝之十大形成原因

红血丝主要是因为面部毛细血管扩张或一部分毛细血管位置表浅引起的面部现象,皮肤薄而敏感,一冷、一热、情绪激动时脸色更红。引起红血丝的原因大致分两大类型:遗传型和诱发型。遗传型多是家族性遗传,诱发型最为多见,产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职业因素

如厨师、钢铁工人等职业人员长期处于高温环境下,使毛细血管持续扩张,而烟火对毛细血管和面部表皮的刺激,这也是无庸赘述的。

二.美容护理因素

这是多数女士面部红血丝形成的最大原因,求美心切之下导致美容护肤知识相对匮乏,而经常去美容院做吸面护理以及护肤品中被忽略的不良成份伤害都会导致血管扩张破裂。

三.个人习惯因素

吃辣会脸红热,就是因为对面部毛细血管刺激引起,而经常食辣、嗜好烟酒等这些习惯都会造成一定刺激,容易导致皮肤炎症反应加重和过敏发生,从而加重毛细血管的损伤和扩张

四.紫外线辐射

对人体来说适当的紫外线起到杀菌保健的作用,但强烈的紫外线则弊大于利,使角质层受伤,毛细血管收缩扩张功能减弱,这种情况常会以辅助角色,导致红血丝的形成,所以面部红血丝的护理不应该仅仅是祛红,还应该注意防晒、保湿、隔离、抗敏等方面

五.做过角质层打磨等

很多人因为有痘印或痘坑等原因去做打磨等,过程中角质层受到损害、角质层变薄、毛细血管位置表浅,之后护理不到位而造成红血丝;这种原因好找,容易确定。

六.局部长期使用皮质类激素药物

国家相关规定中已禁止化妆品添加激素,但也有部分不良商家违规使用。并且有时因为面部过敏等情况盲目使用含有叫“××松、××松龙、××奈德”等等药物,造成皮肤萎缩、变薄

七.使用一些含重金属的化妆品等

这些化妆品可以导致毒素残留表皮,造成敏感反应,伤害角质层;这个不太容易确定,除非有一定化妆品知识,否则就不知道化妆品是否含重金属。

八.居住高寒地区或受过冻伤

致使静脉回流不畅,血液循环受阻,血管壁淤滞使面部出现一条条红血丝。此外高原缺氧,时间一长,导致血液血红蛋白含量继发性增高,也会导致毛细血管容易显形于面部,这时往往整个面部都呈普遍性变红的状态;典型的案例就是高原红,特别是婴幼儿,注意保暖防风

九.美容换肤

换肤品主要含“苯甲酸”,“苯甲酸”反复刺激颜面部位,导致角质层变薄,真皮层和毛细血管位置表浅,接受强烈紫外线的照射,对各种刺激因素的反应也更明显,从而导致红血丝;这个往往是在不经意间导致红血丝的原因。

十.敏感皮肤

敏感皮肤一般角质层薄,它们对外界的阳光、药物、化妆品、气温(冷热)等都比较敏感,导致未稍血管时紧时松,出现反复淤血状态,导致血管迂回扩张,形成红血丝。此类情况下,皮肤敏感多有较长的历史,应在祛红的基础上辅以抗敏感治疗,使用抗敏感产品。

红血丝去除咨询微信star-soi


评论
热度(4)

© 敏感肌肤护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