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该怎么呵护你的皮肤

雪已覆盖华夏大地,干燥、寒冷随之而来,刺骨的北风拂面而过。这一切代表着冬天已经来了。那么冬天的你应该怎样保养自己皮肤呢?

如上所述,在冬天时干燥、寒风比其他季节更加严重,也会影响着皮肤。最直接的就是皮肤会比以往更干旱缺水,然后就是寒风对面部的刺激,而对于不同皮肤它们的护理方式也不同。

对于油性皮肤来说,因为油脂过多的原因所以很难有皮肤紧绷、缺水这种状况。而实际上油性皮肤需要分为两种,一种是众所周知的,因毛孔粗大,油脂分泌过多而导致的,另一个是内干外油型,它主要是因为皮肤缺水,出于肌肤的自我保护下分泌油脂滋润皮肤。所以你必须知道你的皮肤是属于哪种原因!

虽然冷水洗脸可以收缩毛孔,不过在冬天因为寒冷的空气同样会收缩毛孔,而会使毛孔内的油脂、尘埃等“关在”里面,因此洗脸时可以先使用滴有白醋的温水洗脸,当冲洗掉洗面奶泡沫后使用冷水冲洗脸部。这样不仅可以起到清洁和收缩毛孔的作用,同样也可以刺激面部毛细血管扩张、收缩,促进面部血液循环,而在日常护理中补水保湿一样是必不可少的,使用喷雾补水次数不要太频繁,否则因喷雾中不含能锁水的保湿因子,次数频繁水分蒸发,皮肤会进入干湿反复恶性循环中,使得皮肤越来越缺水。建议油性皮肤每周选择1-2天做排毒和美白补水面膜,如果出油严重每月做1-2次去角质护理。

干性皮肤在冬天是很痛苦的,1+1在什么情况下不等于2?就是说的这种情况。如果是干性敏感皮肤,大约九成的人会讨厌冬天:面部刺痛、皮屑,瘙痒等等等等。

冬天时干性皮肤尽可能多吃一些富含胆固醇、脂肪酸的肉类食物,当然含有维生素的蔬菜也是不可少的,因为胆固醇和脂肪酸是形成皮肤屏障,提高皮肤耐受力的组成成分之一。每当冬天洗澡时我们的皮肤都很光滑水润,但是当洗完后你会发现皮肤变的更加干燥,造成这个情况的原因是沐浴露和水吸取了你皮肤表面的油分,因此洗澡时水温不宜太高,时间不宜太长,不要使用碱性太强的肥皂,尽可能使用中性或弱酸性、不添加香精、无防腐剂、皂基等刺激化学成分的沐浴液。在洗完后可以使用无刺激成分的补水保湿体乳以补充流失的水分。保湿是干性皮肤一直需要做的,但是请注意适量、适合的使用保湿产品才会达到最佳的效果,不要使用太多、太油、太杂,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状况的专效保湿产品,贵在精不再多。

冬季护肤品可以选择含有牛油果,燕麦仁油等具有保湿、抗氧化之类功效成分的。更重要的是多运动,保持一个好的心情。


评论
热度(2)

© 敏感肌肤护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