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你的皮肤

湿疹对于现在的人来说很多都已经听说过,病情的反复,瘙痒,刺痛等等无时无刻不再“磨练”着你,那么它是为什么呢?

你的皮肤干燥,脱皮,本应需要护肤品来补充水分,但是你的皮肤又异乎寻常的敏感,容易红肿记忆出现扩大的斑片,明显的瘙痒,然后好长一段时间才逐渐康复。对化妆品,对涤纶衣服等等过敏,甚至很多的食物都无法品尝,皮肤潮红更是常有的事,湿疹,酒渣鼻反复不断发生。

你的皮肤屏障已经相当薄,外界物质的过敏,干燥寒冷的环境等众多原因都会导致皮损,破坏维持皮肤完整性的细胞。皮损的结果一方面会使皮肤水分流失,伴随而来的是干燥,刺痛,瘙痒让你痛不欲生,而抓挠会进一步加剧皮损程度。而另一方面,因为已经破坏的皮肤屏障无法抵挡致敏成分的进入从而引发炎症。而这代表着你很大可能是干性敏感皮肤。

而解决这种皮肤问题除了缓解干燥和湿疹的除了避免刺激物外,抑制炎症反应、重建皮肤屏障、增加皮肤水和度,是三个关键的干预措施。

湿疹常发于干性敏感皮肤,但是等于油性皮肤就安然无事。皮肤分泌过多的皮脂会让你看起来生活的很好“容光焕发”,但是实际上你有着不比湿疹小的痛苦。油性皮肤往往代表着毛孔粗大,而过厚的油脂使代谢细胞(死皮)螨虫及其排泄物等物质无法排出,也吸附着更多着环境中的致敏源,且让它们有足够的时间去“攻克”皮肤屏障,当屏障薄弱或者是破损之后,痤疮、粉刺、炎症等层出不穷,而痤疮它们带来的是暗斑、痘印(或痘坑)、色素沉着、黑头等等。一些生活中不好的习惯例如烟酒,易怒等会是毛细血管扩张,进而使你的脸看上起”红彤彤”。

在生活中解决此类肤质第一则需要远离烟酒保持良好的心情,其次是注意防晒避免热且潮湿的环境,包括蒸脸。

更多敏感肌肤问题换新微信star-soi交流咨询

评论
热度(1)

© 敏感肌肤护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