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皮肤变差的原因

很多正常的皮肤都可以分为干性皮肤或油性皮肤,而他们的区分主要是由皮肤表皮屏障决定的,因为表皮可以帮助皮肤保持水分,并且能够自身生成皮脂,分泌皮脂较多则为油性,分泌皮脂很少则为干性。

皮肤的表皮屏障可以比喻成一道墙,细胞就是一块块的砖,皮脂就是混凝土,混凝土把砖都固定住。护肤品中的有害成分、寒冷干燥等天气都会削弱这些皮脂,使“砖”产生错位或剔除,这就是平常我们所说的皮损。皮肤屏障的损坏是易感基因和接触外界因素等多重原因作用而成的,许多成分如洗涤剂、防腐剂等化学物质,或者长期浸泡水中都有可能损伤皮肤屏障。除了外在因素,内在的遗传缺陷也会造成皮肤屏障缺陷。

皮肤屏障中皮脂的不同表现形式主要成分是神经酰胺、脂肪酸和胆固醇,这些成分的组成比例适当,皮肤才能维持正常的保湿功能。功能受损的皮肤屏障将导致皮肤水分蒸发造成皮肤干燥,外部过敏因素穿越而入造成皮肤敏感。

外界过敏因素以各种化妆品居多,这也是为什么在选择的时候避免含有刺激性成分化妆品的原因,在化妆品中最常见的刺激性成分就是香料和防腐剂,更重要的是很多化妆品中是合成化学香料。

一些研究和事实显示包括甲醛、对羟基苯甲酸在内的一系列用于皮肤、头发和美容等产品的防腐剂也可以引起过敏反应,并且对于敏感肌肤或皮损的人来说长期使用会刺激毛孔或毛细血管引发皮肤的炎症,例如皮肤发红,痤疮等等 

更多皮肤问题微信star-soi咨询

评论
热度(3)

© 敏感肌肤护理 | Powered by LOFTER